当前位置:首页 > 云和县 > 新闻中心 > 法院新闻
云和法院召开案件质量管控推进会暨“提升自动履行率百日攻坚”专项行动部署会
时间:2021-08-27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分享到:

为不断完善案件质量管控体系建设和自动履行率指标持续向好,根据省高院和市中院相关部署要求,827日下午,云和法院召开案件质量管控推进会暨“提升自动履行率百日攻坚”专项行动部署会,党组书记、院长郭俊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黄绍林主持会议。全院干警参加会议。

会上,审委会专职委员刘婵通报我院近3年以及今年1-7月份案件质量管控相关情况,并对“提升自动履行率百日攻坚”专项行动的实施方案进行解读和部署。

党组书记、院长郭俊强调,全院干警要迅速行动起来,以最大的决心、最好的状态、最实的作风、最强的干劲,高标准、严要求开展案件质量管控和专项活动,全面推进各项工作落实,确保两项活动取得扎扎实实的效果,并提出三点意见:

一、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思想认识。第一,开展案件质量管控和专项活动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的具体行动。第二,开展案件质量管控和专项活动是深化“当事人一件事”改革,切实从源头解决“程序空转”问题的重要抓手。第三,开展案件质量管控和专项活动是聚焦队伍教育整顿常治长效,推进“六大能力”建设的关键一招。

二、采取切实举措,统筹推进专项行动。一是转变观念,开创新局。要牢固树立“案件质量就是法院和法官生命线”的观念,力争把每一件案件都办成经得起法律和时间检验的“铁案”,努力实现“案结事了人和”。二是锚定目标,狠抓落实。结合上级法院要求,细化分解任务,将案件质量管控和提升案件自动履行率作为重点工作常抓不懈。三是聚焦重点,打造亮点。要把案件质量管控和专项行动与深入开展“法官进网格”“法官一联六”“员额法官大接访”等有机结合起来,形成整体合力。

三、坚持真抓实干, 确保取得工作实效 一要压实工作责任。各部门要把案件质量管控和此次专项活动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实行挂图作战,做到工作可量化、可考评、可验收。二要突出引领示范。院庭长要学在前、做在先,特别是带头实施财产保全、适用惩罚条款、强化跟踪督促等。三要加强督促指导。通过专题督导、通报“晾晒”等手段,强化跟踪问效,总结好的经验,剖析存在问题,提出解决措施,推动工作开展。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