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云和县 > 新闻中心 > 法院新闻
云和法院召开司法雇员工作座谈会
时间:2021-08-17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分享到:

86日下午,云和法院召开司法雇员工作座谈会。党组书记、院长郭俊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黄为民主持会议,全体司法雇员参加会议。

会上,黄为民主任宣读了《云和法院司法雇员退出机制实施细则(试行)》,介绍了司法雇员退出情形和退出程序。刘婵专委部署了案款清理等工作,宣布了司法雇员岗位大练兵活动情况。在场司法雇员交流了工作经验和体会。

郭俊院长指出,司法雇员队伍是一支充满朝气的队伍,是法院队伍的重要补充力量,要有主人翁意识,主动融入云法大家庭。结合自身人生经历,郭院长提出了三方面的建议和希望:

一要树立远大理想。理想没有那么“高大上”,是很具体的一个个目标。司法雇员岗位,是加油站,不是终点站。要对人生、对职业有规划,下定决心、付诸行动,未来就会有无限可能。

二要提高能力素质。机会从来都是留给有准备的人。要加强政治、业务、创新、落实、攻坚、廉洁六大能力建设,时刻准备着,在机会来临时就有可能成功。

三要严格要求自己。要增强职业认同感,有认同感,心态才会正确,才能沉下心,认真做好工作。不同岗位,分工不同而已,加强合作,才能办好每一个案件。以下五个词与大家共勉:

1.坚持。坚持是尤为珍贵和重要的品质,任何职业和岗位,成功与否就在于能不能坚持。

2.合作。每一位司法雇员,都归属于一个团队,要增强团队意识,相互支持、相互补台,形成团队合力。

3.知足。知足是一种感恩的心态,要珍惜现有的工作环境和待遇,并继续努力,争取早日进入正式干警队伍。

4.勤学。要不断提高自身专业化水平,做一个有准备的人,让司法雇员这段时光,成为难得的职业经历。

5.廉洁。守好廉洁底线,做到思想不放松、行动不脱轨。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