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云和县 > 新闻中心 > 法院新闻
云和法院庆“三八”妇女节活动别样精彩
时间:2021-03-08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分享到: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三八”国际妇女节111周年,云和法院组织开展了以“建党100周年·巾帼奋斗新征程”为主题的“三八”妇女节系列庆祝活动,营造了喜庆、和谐的节日氛围。

开展妇女维权普法宣传活动

38日上午,云和法院联合青阳门社区的工作人员在云和人流量最大的山水广场举办“维护妇女合法权益,大力推进妇女发展”主题宣传活动。早前,云和法院曾在青阳门社区设立“微法庭”,与社区合作将普法行动落到实处。今日活动以悬挂横幅、摆放展板、开设咨询台、发放宣传品、宣传册等方式广泛宣传《民法典》《妇女权益保障法》《反家庭暴力法》等与妇女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规定。在场的妇女同胞们都开心的对我们表达了感谢,并表示回家后将与家人一起学习相关法律知识。

开展《民法典》等法律知识讲座

今年是“八五”普法开局之年,是《民法典》实施的第一年,是《反家庭暴力法》实施的第五年。云和法院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一级法官刘婵受邀给广大妇女同志开展普法讲座。刘婵法官结合多年的工作经历,以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身边的实际案例,详细介绍了《民法典》《反家庭暴力法》,并希望通过授课让不美满的婚姻找到婚姻和谐的“钥匙”,让和谐的家庭更幸福。讲座营造了人人知法、懂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

给全院女神送上节日的问候

云和法院女性同胞占全院干警人数1/3以上,她们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兢兢业业,为云和法院的发展贡献了自己强大的力量;她们在各自的家庭任劳任怨,撑起了幸福小家的半边天,她们是孩子眼中的最美李焕英。云和法院诉讼服务大厅在2020年获得巾帼文明岗荣誉称号,这离不开诉讼服务大厅工作人员的共同努力。今日上午,云和法院妇委会主任刘婵、委员叶霁萱、工会主席纪鸿璟作为妇女代表,向全院女神送上鲜花和蛋糕,并对她们表达了节日的祝福。

节日存在的意义就是为了让我们

勇敢的表达爱,幸福的被爱

此刻

让我们用真诚的语言对身边的她说一声

节日快乐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