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云和县 > 新闻中心 > 法院新闻
教育整顿进行时丨“浮云溪畔”大讲堂之《民法典》专题
时间:2021-04-06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分享到: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推动云和法院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扎实开展好学习教育环节各项工作,教育引导全院干警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云和法院主动作为、创新形式,举办“浮云溪畔”大讲堂,该讲堂突出“一人讲、大家学,人人当老师、人人有提高”的特点,为干警搭建一个学习交流、展示提升的平台,以达到传授知识、交流经验、拓展思维、提升素质的目的。

开学第三讲邀请经济法学博士、杭州师范大学副教授、中国证券法学会理事、浙江省金融法学会副秘书长王立作专题讲座。

王立教授为全院干警作题为《<民法典>涉民商交易制度择要》专题讲座,从“民商合一”的民法典、居住权、土地经营权、公益担保、公司对外担保、格式条款、金融机构借款利率上限七个方面深入浅出地对民法典作了系统、详细的解读,内涵丰富、观点新颖、见解独到,专题讲座立意高远、思想深邃、内涵丰富,进一步提升了法院干警的民法素养和司法能力,使学习教育更具穿透力和持久力,促进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教育环节入脑入心、走深走实。

参会干警表示,专题讲座主题明确、逻辑清晰,既有理论上的深刻感悟,也有实践中的升华提炼,通过学习进一步领会了民法典内容与精神实质,对于学习领悟民法典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今后要不断强化法治意识,当好民法典的宣传者、实践者和推动者,为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入实践贡献“云法力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