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云和县 > 新闻中心 > 公众视角
做个担保人 自己成老赖 云和这位“仗义”哥 无奈为朋友还了10万元
时间:2017-05-11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分享到:

“云和法院吗,我今天就来把我担保的那个案件履行掉,你们赶紧把我从广场显示屏上的黑名单上撤下来吧。”日前,云和的王某最终决定替不靠谱的朋友将10万元债务还上。他说,因为上了黑名单,差点耽误了大生意,以后再也不随便帮人担保了。

 

  2015年,王某的朋友季某以“以贷还贷”为由,向云和某商业银行贷款10万元。商业银行要求季某找人提供担保,季某遂想到了好朋友王某。王某想既然跟季某是“哥们”,兄弟有难,必须帮忙,便毫不犹豫地在担保人一行上签名,为该笔借款提供连带责任保证。一年后,贷款到期,季某未能履行还款义务,且身负巨额债务,逃至外地。商业银行遂将季某、王某一并诉至法院,法院判决季某偿还贷款,而王某则要承担连带清偿责任。

 

  由于季某不知所踪,法院联系王某,王某声称自己并不是借钱的那个人,迟迟不肯露面。鉴于王某躲避执行的行为,执行承办人将王某纳入失信黑名单,并将其在广场显示屏的“老赖”名单上公布。

 

  王某是生意人,因为上了黑名单,正在洽谈的一个生意伙伴便想中断合作。王某这才意识到事情的严重性,致电法院执行局并在当天下午将案件执行款全部履行完毕。至此,王某得以从失信黑名单上撤下来,即时消除了对自己的影响。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