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云和县 > 新闻中心 > 公众视角
失信惩戒见“疗效” “公职老赖”速还钱
时间:2017-07-01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分享到:

“我身份特殊,法院要是把我曝光我就完了。”日前,云和法院一被执行人张某在执行局办公室说道。这位被执行人是什么身份,是什么大人物,为何有这番说辞?事情还得从2015年说起。

 

  2015423日,余某、陈某以种植花卉需资金周转为由向云和县某银行贷款10万元,由张某为该笔贷款承担连带责任保证,余某、陈某系夫妻关系,后因花卉种植生意失败,出逃至外地,债务置之不理,贷款到期,银行将三人起诉,判决生效后,银行申请强制执行,案件进入执行阶段。

 

  执行承办人接收到案件,按程序进行各项财产查询,并联系申请人。与申请人谈话后得知,余某、陈某难找,且履行能力有限,而案件的担保人张某却是云和某单位的职工,系事业编制,有履行能力。

 

  承办人从限制高消费、纳入失信名单、通报其所在单位等措施入手,并强调会考虑将张某的案件向云和县纪委部门通报,届时纪委会根据案件履行情况对张某采取相应处分措施,以此形成高压态势。

 

  张某见状,当场出具承诺书,承诺6月底前将付清所欠贷款。至此,在失信惩戒的威慑下,被执行人张某已将该案全部履行完毕。案件顺利执结。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