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云和县 > 新闻中心 > 公众视角
云和一老赖镜头前公开道歉
时间:2017-05-13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分享到:

“我对于自己威胁执法人员,抗拒执行一事,向法院执行法官表示道歉,接下去我会积极履行,不再逃避执行。”近日,云和老赖何建荣对着电视镜头公开向法院执行干警道歉。

 

  2015年,何建荣向张某购买装潢材料,欠下货款2.53万余元,久拖不付。张某无奈诉至法院,法院判决后,张某持生效判决书申请执行立案。

 

  接案后,承办人多次电话传唤何建荣,何建荣以各种理由推脱,不到法院解决案件。承办人三次上门传唤,何建荣完全不予理会,甚至放言:“我就是没钱,也休想让我跟你们走,要上黑名单,要曝光我,我也无所谓,钱我是不会付的。”

 

  日前,法院开展夜间集中执行行动,将何建荣列为重点执行对象。执行干警和电视台记者前往何建荣家,何建荣夫妇情绪非常激动,其妻直冲摄像机而来,并放言:“你让我出名,我就让你不好过!”何建荣更是态度恶劣,不仅不配合执行,还辱骂、威胁执行干警,就在何建荣准备冲向厨房拿菜刀之时,法警将其控制并强制带回法院。传唤到法院后,何建荣依然认识不到自身的错误,做出翘脚、歪头、斜视等等一系列藐视执法人员的无赖行为。

 

  最终,在执行干警刚柔相济的攻势下,在上黑名单、拘留、以拒执罪论处等强制措施的威慑下,何建荣最终服了软,与申请人达成和解协议。云和法院对其作出罚款500元的决定,何建荣就威胁执法人员、抗拒执行一事在电视镜头前向执行干警公开道歉。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