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云和县 > 新闻中心 > 公众视角
拒不缴纳5000罚金 云和一男子为此上了失信黑名单
时间:2016-11-24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分享到:

“我已经做过牢了,这5000元罚金我就是不给!”被执行人颜某蛮横无理,挂断了法院执行员打去的电话。

201657日,颜某饮酒后无证驾驶小型轿车,被执勤交警当场查获,经现场呼气体内酒精含量检测为86.6mg/100ml,后经血样提取鉴定,其血液中乙醇含量为103mg/100ml

在此之前,他还有因犯危险驾驶罪被刑事处罚的前科,因此云和法院依法判处颜某拘役二个月十五天,并处罚金5000元。颜某不服原审判决,提出上诉,中院驳回上诉,维持原判。

案件进入执行阶段后,颜某不仅罔顾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给付义务,而且态度恶劣,一直强调法院判刑过重,并放言5000元罚金肯定是不给了。

面对颜某的无理行为,云和法院采取了强制性措施,经查询其银行卡均没有存款,遂查封了其名下一辆小轿车,对其发出了限制高消费令,并将其纳入了全国失信被执行人名单。

为此,颜某将被禁止乘坐飞机、列车软卧、高铁、动车、轮船二等以上舱位,禁止驾驶小型轿车;限制在金融机构贷款、融资,降低信用卡额度;不得担任企业的法定代表人、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等等。

拘役二个月十五天,并处罚金5000元,这是法院依据相关法律规定作出的判决,被告人必须履行,没有任何讨价还价的余地。

5000元钱,说多真的不多,就为了这些钱,让自己社会生活、商业经营等各方面处处受限,社会信誉度明显降低,这可实在是划不来。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