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云和县 > 新闻中心 > 公众视角
云和一男子跟着电影学讨债被判了刑
时间:2017-08-20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分享到:
    因为多次讨债遭拒,云和一男子居然学习电影里的讨债桥段,到别人家中又喷漆又泼粪。结果是,钱没要到,自己还因非法侵入住宅罪,被法院判了刑。

  这名“走偏门”讨债的男子姓朱,今年37岁。去年11月份,朱某多次到周女士家讨债,后者的前夫欠了朱某2.4万元。考虑到自己已经离婚,所以周女士一直认为,前夫欠下的钱,不应该由自己来还,因此,每每遇到朱某上门讨债,她都拒绝了。

  在多次讨债被拒后,朱某很不甘心。一天,他在家看电影时,影片中泼油漆讨债的情节顿时给了他“灵感”。

  去年11月24日晚上,朱某带着事先购买来的三瓶喷漆罐,再次来到了周女士家,在其家外墙、内墙上喷上了“欠债还钱”等红字。五天之后,见周女士没有什么反应,朱某一不做二不休,从茅坑里装了三桶粪便,然后泼到了周女士家中。

  这回可把周女士气坏了,她立马报了警。几天后,迫于警方压力,朱某主动投了案。

  最终,云和县人民法院审理了此案,认为被告人朱某非法闯入他人住宅,污损他人生活用品,严重影响他人正常生活,其行为构成非法侵入住宅罪,遂判处朱某有期徒刑六个月,缓刑一年。

  承办该案的杨法官介绍,朱某完全可以通过法律途径来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通过起诉、申请财产保全、申请强制执行,来实现讨债的目的。没必要“走偏门”,给自己惹事。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