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云和县 > 新闻中心 > 公众视角
侵犯婚姻自主权 女儿将父母告上法院
时间:2016-12-09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分享到:

小程与男友小于相恋数年,感情稳定,想着是时候谈婚论嫁了。没想到,小程父母对此却是百般阻挠,不仅不肯拿出户口本,甚至会对小于及其父母进行谩骂、侮辱。小程无奈,以侵犯婚姻自主权将父母告上了法院。

小程与男友小于是2013年认识的,相处了一段时间后觉得对方不错,便开始交往。恋爱几年后,觉得差不多时候了,该给这份感情贴上一张合法的标签了,便与父母谈起了婚事。

因程家是两个女儿,大女儿已出嫁,便想着小女儿小程能找个上门女婿入赘,传递程家香火。然而男方却觉得上门女婿不好听,是一种带有歧视意味的恶习,而且小孩随父姓毕竟是历来习俗,不想改变。双方就此事谈了多次谈不拢,小程父母心里对小于有了疙瘩。

而后就礼金彩礼的问题,双方又闹的很不愉快。小程父母觉得于家太小气,礼金给的太少,彩礼置办的不够。就平时在外吃饭等场合花钱上也感觉出小于不够大方。于是心里留下的印象就是男方太小气,女儿与小于在一起不会幸福。

小程父母见女儿的思想工作做不通,便把矛头指向男方,一言不合就开骂,不仅骂小于,还连小于的父母一起骂。甚至曾到小于单位对小于进行殴打,导致小于头部、眼部等多处受伤,幸亏派出所民警及时出警予以制止。

虽然父母坚持不让两人在一起,但小程和小于感情很深,并不甘心就此被拆散。经多次劝说,父母依旧反对,想想自己已是而立之年却不能嫁给心爱的男人,小程无奈以侵犯婚姻自主权将父母告到了法院,请求法院判令制止父母暴力干涉自己婚姻自由的行为,并判令父母提供户口簿,协助自己办理结婚登记手续。

这下,小程父母态度软了下来,程父说,虽然这门亲事他们不认同,但这个女儿还是认的。最终,程父答应将户口簿给女儿,不再干涉女儿婚姻自由。女儿小程也拿出了10万元钱给父母,表示对父母的感谢,她表示,以后还是会善待父母。

闹成这般,双方的隔阂恐怕没那么快消融,但毕竟是骨肉亲情,哪个父母不希望子女好,哪个子女又能狠心为了爱情不顾亲情。相信小程、小于和双方父母能用时间和相互理解很快消除这个尴尬的局面。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