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云和县 > 新闻中心 > 公众视角
民工给法官送锦旗 感谢追回百余万血汗钱
时间:2016-10-09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分享到:

    近日,四位农民工代表来到云和县人民法院,将一面写着“心系群众、执法为民”的锦旗送到执行局法官手中,并连连道谢:“谢谢蓝法官,谢谢云和法院,为我们追回了血汗钱!”鲜红的锦旗上,金黄色的大字格外醒目,这是申请人对法院执行工作的高度肯定,也是他们最朴素的感谢。

    原来,他们曾是云和县某某有限公司的员工,该公司因经营管理不善,于2013年开始亏损,不能按时支付工人工资。至2016年,陆续有39位工人向云和法院申请执行工资执行款,共计123.5万元。

案件承办法官高度重视,通过财产查询后,对其厂房进行了查封。并于今年9月,对厂房进行了拍卖。但该厂房在银行设有抵押贷款,若对该贷款进行受偿,则只有少量执行款能用于农民工工资发放。为最大限度保障农民工的合法权益,云和法院多次与银行沟通协商,经过多次努力,银行最终同意拿出部分执行款用于农民工工资的发放。

913日,云和法院集中向39位农民工发放了全额工资执行款123.5万元。工人们拿到工资后,激动不已,连连向执行法官道谢,并于日前派代表送来了锦旗。

案件承办法官蓝轲接过锦旗,略显害羞的说:“你们太客气了,这是我们应该做的,是我们的份内之事。”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