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云和县 > 新闻中心 > 公众视角
前车司机挡住去路,“路怒症”男子挥拳伤人
时间:2016-10-09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分享到:

开车行驶在马路上,对于堵在路上与别人聊天的行为我们都会特别反感,但也不至于一言不合就把对方暴打一顿。而近日,云和法院公开开庭审理的一起故意伤害罪案件,被告人就因被害人挡了自己道而将其打的鼻骨骨折,最终被判处有期徒刑一年一个月。

打人的男子邱博(化名)是云和本地人。2015112616时许,邱博驾车从云和城北路妇保所门口经过,恰逢旁边幼儿园放学,车辆行人多,路上堵了起来。

邱博的车子堵在一辆白色小车后面,车主叫赖涛(化名)。在无聊的等待过程中,对面方向驶来一辆车,停在了赖涛左边。巧了,车上有两人是赖涛的老朋友,于是三人聊了起来。

大概堵了五六分钟后,道路开始畅通了。眼见着前面车子一辆辆开走,邱博也放下了手刹准备起动。然而前方并排着的两辆车上的人却依旧聊的火热,并没有要走的迹象。邱博探出头去喊了几句,没有任何回应。

又过了大概一分钟,邱博按捺不住了,下车气哄哄地走到前面去质问:“路是你家的啊!你想怎么样啊!

赖涛不甘示弱地回了一句:“也不是你家的啊,你想怎么样!”

邱博一听愣了,随后怒气急剧上升,握紧拳头朝赖涛脸上挥了过去,一连揍了四拳。根本来不及反应,赖涛的鼻子便流下了鼻血,他赶紧捂住了鼻子。

邱博转身走回自己车子,总以为他是打了人想跑了,哪知,他并不是回驾驶室,而是到后备箱拿出了一根铁制的十字修车工具。原来,他还没解气。对面车上的人见状,赶紧告知赖涛。赖涛回头见邱博手上真拿了工具,急忙开车跑了。

到安全地方后,赖涛在路边停了下来。此时,鼻血已是四处溅洒,疼痛不已。经法医学鉴定,蓝海涛双侧鼻骨、鼻中隔骨折,人体损伤程度为轻伤二级。

赖涛随后报了警,几日后警方将邱博抓获。抓获时,民警见邱博精神恍惚,通过尿检,发现其吸了毒。

云和法院审理认为,邱博故意伤害他人身体,致一人轻伤二级,构成故意伤害罪。且有因犯盗窃罪、抢劫罪、故意伤害罪被判刑和因吸毒被处以行政处罚的前科劣迹,并在有期徒刑刑罚执行完毕后五年内,再犯应当判处有期徒刑以上刑罚之罪,系累犯,应当从重处罚。综合其犯罪情节和悔罪表现,依法判处邱博有期徒刑一年一个月。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