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云和县 > 新闻中心 > 公众视角
云和法院快速执结拖欠农民工工资系列案件
时间:2016-07-26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分享到:

718日下午,云和县人民法院执行局办公室陆续来了16位申请执行人。在被拖欠民工工资发放表上签完字后,杨某感慨到:“没想到那么快就能拿到全部被拖欠的工资了,真的很感谢法院的同志。”

77日,云和法院立案执行一批云和某木制工艺玩具厂拖欠农民工工资案件。共涉及案件16起,农民工16人,案件标的共269566元。

接案后,执行局承办人立即向被执行人发出限期履行通知书,督促其履行生效判决书确定的付款义务。同时,对被执行人名下财产第一时间进行了调查,冻结了公司法定代表人吴某勇名下账户,并多次将吴某勇传唤至法院执行局进行谈话。

在谈话过程中,承办人极其注重被执行人的心理特征,抓住被执行人吴某勇想要东山再起的心思,向其示明,若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的义务,法院将会采取系列措施,包括将其列入失信黑名单、限制高消费、限制出入境、网络老赖曝光等等。届时将失去信誉,不能贷款,不能出行,不能进行工商登记,想做生意更是不可能。

最终,迫于执行措施的压力,被执行人主动将所有执行款26.9566万元全部交到了法院,16名申请人全额领到了工资执行款。

从立案执行到执行款打进账户仅用了8个工作日,打破了以往农民工工资案件办理难度大、时间长,执行款不能全额执行到位的惯性,极大地维护了农民工的合法权益,维护了社会稳定。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