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云和县 > 新闻中心 > 公众开放日
4月26日公众开放日
时间:2019-04-26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分享到:

426,云和法院举行公众开放日,新任人民陪审员就职宣誓仪式暨岗前培训会,新选任的75名人民陪审员参加就职宣誓。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谢云生、县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叶爱英、县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主任王思罢、县司法局局长王永春出席会议并讲话。法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黄为民主持会议。

在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谢云生的监誓下,由陪审员陈晓琴领誓,全体新任人民陪审员面向国旗,庄严宣誓:“我是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陪审员,我宣誓:忠于国家,忠于人民,忠于宪法和法律,依法参加审判活动,忠实履行审判职责……”誓言响亮在会议现场,铿锵有力,传达出依法履职、维护正义的坚定决心和使命担当。

在法院工作人员的引导下,陪审员们还参观诉讼服务中心、法庭、羁押室等,认真聆听了法院审判、执行攻坚等各项工作情况,进一步了解和熟悉工作环境,加快实现角色转换。

为确保新任人民陪审员尽快进入角色,更好地参与审判工作,26日下午,云和法院开展人民陪审员、特邀调解员培训。75名新任人民陪审员和40位特邀调解员参加了培训。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