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云和县 > 执行信息 > 执行动态
云和法院引入司法援助保险制度保障胜诉权益
时间:2019-01-03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分享到:

为了在涉民生执行不能案件中最大限度保障申请执行人的合法权益,维护司法权威,进一步推动基本解决执行难,云和法院引入司法援助保险制度,与中国人寿财险云和县支公司签订《云和县司法援助保险合同》,司法援助保险主要内容有:一是确定保险主体。以云和法院为投保人,以遭受人身损害并获得胜诉判决的当事人及其近亲属为被保险人。二是明确纳入保险的案件范围。将刑事附带民事案件和道路交通事故损害赔偿案件纳入保险案件范围。三是制定合理赔付标准。以该院2015至2018年刑事附带民事赔偿案件和道路交通事故损害赔偿案件执行的相关数据确定赔付额度。每案赔偿金未执行到位金额10万元以上的,赔偿限额为实际未执行到位金额的30%,但不超过10万元,10万元以下的,每案赔偿限额3万元且不超过实际未执行到位金额。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