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云和县 > 执行信息 > 执行动态
云和县人民法院推行执行法官接待机制
时间:2018-04-03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分享到:

新年伊始,云和县人民法院建立执行法官接待制度,方便当事人的来访。“执行法官接待制度”是基于执行法官外出频繁、机动性太高的工作特性,为有效解决当事人反映执行法官难找的问题,实行特定执行法官在特定时间、特定地点公开、集中接待当事人的制度。

制作执行法官接待时间表,张贴于执行服务专区门口。每位执行法官在每周都有特定的执行接待日,每次为半日时间,地点定于执行服务专区隔壁的执行谈话室。当事人可在“执行接待日”通过直接来访的形式,向执行法官反映诉求,提供执行线索和证据材料,要求主持执行和解等。执行法官可在“执行接待日”约见、会见当事人,充分听取当事人的意见,接收执行线索、证据材料及执行举报,及时告知当事人案件进展并做好释法答疑工作。

制作执行事务预约联系单。执行法官在接待日接待到其它执行法官的当事人时,要及时联系相关执行法官,能当场接待的及时予以接待;对于确因外出或者不便接待的,由当日接待法官做好记录,填写执行事务预约联系单,写明联系方式和反映的问题,并将预约联系单及时交到相关执行法官手中,由相关执行法官决定何时接待。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