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云和县 > 执行信息 > 执行动态
云和法院三项措施提升执行质效成效明显
时间:2018-02-01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分享到:
2017年,云和法院全力攻坚基本解决执行难问题,推进执行工作规范化长效机制建设,成效明显,案件执结率达93.39%,位列全省基层法院第一,实际执行率和执行标的到位率均位列全市基层法院第一。主要做法:一是细化管理模式。推进执行精细化管理,将执行局划分为执行服务、执行实施、裁决监督、综合和案卷归档五个团队,明确职能,发挥团队整合作用。每周召开执行局务会议,对案件进行执限提醒,并重点研讨分析疑难、复杂案件,严防积案出现,全年结案数同比上升23.28%,未结案件下降40%二是提升办案质量。严格审查程序终结案件,出台《规范和加强终本案件管理的规定》,强化制度刚性。完善程序终结案件“回头看”常态机制,成立“老案组”,每季度对程序终结案及旧存未结案进行财产查询。全年终本率为29.33%,排名全市基层法院第一。三是创新惩戒措施。进一步完善“互联网+执行”模式,投入6.85万元开发“限驾令”APP应用程序,并在全市推广使用,有效强化限驾惩戒。创新执行方式,在全省率先以查封手机靓号的形式促使被执行人自动履行案件,效果良好。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