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云和县 > 执行信息 > 执行动态
云和法院与县社保局建立养老金扣划协作机制
时间:2018-01-03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分享到:

日前,云和法院与县社保局正式建立养老金扣划协作机制,就被执行人养老金查询、冻结、扣划事宜达成一致意见,推动执行工作良性发展。主要做法:一是明确协作内容。法院根据执行案件需要,可向社保局查询被执行人养老金发放数额。法院提供案件执行裁定书和协助执行通知书后,由社保局每月将被执行人的社保基金扣划至法院指定账户。终止扣划的,法院应提前三个月书面告知社保局。二是强化信息共享。法院执行局每月5日前向社保局提供上月被判刑人员清单,列明案号、姓名、身份证号码、刑期、生效时间等详情,协助社保局对被判刑人员养老金发放的管理。三是加强联络协调。建立工作联络会议制度,每半年召开一次联络会议,梳理分析协作机制运行情况及存在问题。同时,法院、社保局各确立一位联络员,明确联系方式,负责落实日常协作具体事务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