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云和县 > 执行信息 > 执行动态
云和法院发文规范和加强终本案件的管理
时间:2017-08-04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分享到:

为进一步加强和规范终结本次执行程序案件的管理,切实保障当事人的合法权益,云和法院制定并发布了关于规范和加强终本案件管理的规定。

该规定对终结本次执行程序案件的条件、终结后的恢复申请以及后续管理做了详细规定。对于终结本次执行程序的案件,确定专门人员进行单独管理。在结案后须做好以下工作:

(一)五年内每6个月依职权主动、集中对涉案被执行人的财产通过最高人民法院的全国法院网络执行查控系统和省法院的全省网络执行查控系统进行再调查。对于查询反馈的信息和结果,及时告知申请执行人。对于查询后发现有财产,并且符合恢复执行条件的,应当及时恢复执行。

 涉民生、交通肇事、损坏赔偿、矛盾易激化等特殊类案

件不受上述调查次数及时间的限制。

(二)接收并核查申请执行人提供的执行线索。对于被执行人下落不明的案件,动态管理人应根据申请执行人提供的执行线索,到被执行人的住所地或经常居住地调查了解被执行人行踪,并附有调查笔录。

(三)因被执行人财产不具备执行条件而裁定终结本次执行程序后,查封、冻结期限届满前,申请执行人申请继续查封、冻结等强制措施的,应当依法采取续封、续冻等措施。

(四)对于被执行人下落不明的案件,一律对被执行人进行布控。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