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云和县 > 新闻中心 > 新闻发布会
云和法院召开金融案件执行白皮书新闻发布会
时间:2021-04-02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分享到:

为加强与金融部门的沟通协作,进一步提升金融案件的执行能力和水平,依法妥善办理金融纠纷案件,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41日上午,云和法院会同中国人民银行云和支行共同召开金融案件执行白皮书新闻发布会,新闻发布会通报了2018-2020年度金融案件执行情况,维护我县金融稳定和谐发展,有效防范金融风险,维护金融秩序,营造更好的金融营商环境。

新闻发布会由云和法院法警队副政委柳秀峰主持,党组成员、执行局长蔡勇通报了云和法院2018-2020年度金融案件执行工作总体情况,中国人民银行云和支行、云和县金融办、以及县域各家金融机构代表、县融媒体中心记者参加发布会。

白皮书从被执行人、抵押财产、金融机构、司法保障四个层面分析了金融案件执行难的原因;从推进执行、源头治理、优化环境、财产处置四项举措介绍了推进金融案件执行的主要做法;提出了强化金融行业监管,加大执行监督力度、强化部门协同配合,完善联动执行机制、强化贷款资质审查,有效防范信贷风险、强化金融法治宣传,构建社会诚信体系、加大财产保全力度五个对策和建议,确保金融债权实现解决金融案件执行难。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上一篇:下面没有链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