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云和县 > 新闻中心 > 新闻发布会
云和法院召开诉源治理白皮书新闻发布会
时间:2020-07-29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分享到: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提出的坚持完善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模式,全面落实诉源治理基础工作,提升基层社会治理能力。729日下午,云和法院在县社会矛盾纠纷调处化解中心(矛调中心)召开诉源治理白皮书新闻发布会,发布《云和县人民法院诉源治理白皮书》,矛调中心相关负责人以及媒体记者参加了本次发布会。


    会上,云和法院通报了2018年至2020年上半年诉源治理整体工作情况、主要举措及下一步打算,并答记者问。

    白皮书显示:2018年至2020年,云和法院收案数总体呈下降趋势,2019年上半年及2020年上半年案件总数分别同比下降11.30%8.01%。除行政案件主要受市行政诉讼相对集中管辖制度调整变动,其他类型案件数均呈逐年下降趋势,其中,民事案件下降幅度最为明显。白皮书以图表与数据相结合的方式,直观地表明了近三年法院收案情况及类型,对浮云街道、元和街道、白龙山街道等各乡镇街道收案数及类型进行统计,对金融商事纠纷、民间借贷纠纷、物业纠纷等突出案件类型收案情况进行分析。

    近三年来,云和法院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积极探索基层社会治理新模式,充分利用“ODR"微法院等现代化平台,从立案、送达、审理、执行各阶段推进完善诉源治理工作,努力提升服务水平、服务质量,为群众提供更为方便快捷的司法服务,助力良好的社会法治环境建设。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