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云和县 > 新闻中心 > 新闻发布会
云和法院召开环境资源审判“三合一”新闻发布会
时间:2019-12-06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分享到:

126,云和法院召开环境资源审判“三合一”新闻发布会,通过发布环境资源审判白皮书的方式,从审判专业化建设、发挥环境资源审判职能、构建环境司法执法多元共治机制和环境资源审判影响力等四个方面,介绍和展示了云和法院在推动生态文明建设过程中作出的不懈努力和环境资源审判工作中取得的成效。

白皮书显示,20181月至201910月,云和法院共受理各类环境资源案件类刑事、民事、行政案件79,其中刑事案件11件,民事案件46件,行政案件22件;涉及公益诉讼7件,为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作出了贡献。

接下来云和法院将继续围绕环境资源司法保护,从加强环境资源案件的审判工作,发挥环境公益诉讼审判职能作用、贯彻修复性司法理念,加大环境资源保护法制宣传力度、强化与相关单位之间的沟通协作五个方面形成环境资源保护的强大合力,以司法之剑护卫碧水蓝天。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