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云和县 > 新闻中心 > 新闻发布会
云和法院召开金融审判白皮书新闻发布会暨金融司法联动协作联席会
时间:2019-11-21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分享到:

      为贯彻落实全国金融纠纷多元化解机制建设推进会会议精神,加强和完善人民法院与金融机构的沟通联系和协作,优化社会融资环境,共同打造金融司法双向绿色通道。1121日上午,云和法院召开金融审判工作新闻发布会暨金融司法联动协作联席会,发布《云和县人民法院金融审判白皮书》,制定《云和县人民法院关于建立金融司法联动处置机制的会议纪要》。县人民银行、工商银行等14家金融机构相关负责人以及新闻媒体参加了会议。

       新闻发布会上,云和法院通报了201610月至201910月金融商事审判工作基本情况、金融审判工作的做法及成效以及金融审判存在的问题,并提出防范化解金融风险五点建议。

各金融机构代表畅所欲言,纷纷各抒己见。法院与各金融机构达成共识,决定共同建立金融司法联动处置金融纠纷机制,并形成会议纪要。纪要从八个方面,就法院如何进一步加强与金融机构对接、对金融纠纷联动处置以及推进金融纠纷多元化解机制等进行了阐述。纪要的出台对于防范和化解县域范围金融风险,提高金融案件审判质效,维护金融安全,发挥积极作用。

      金融司法联动协作联席会上,法院民事审判庭法官就如何与金融机构建立金融司法联动协作处置机制,共同解决、防范金融纠纷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