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云和县 > 新闻中心 > 新闻发布会
云和法院召开“阳光司法”新闻发布会
时间:2014-05-30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分享到:

  为更好宣传法院在司法体制、工作机制的“阳光”改革方面所做的工作,增进社会各界对我院阳光司法工作的了解、理解和支持,努力打造“正义不仅要实现,而且要以人们看得见的方式实现”服务品牌,530日下午,云和县人民法院举行“阳光司法”工作专题新闻发布会,云和县法院副院长向新闻媒体通报了今年以来该院在阳光司法工作所取得的阶段性成果,并回答了媒体记者关于“阳光司法”工作一些问题。今日云和、云和电视台等二家媒体及云和县部分党政机关干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及人民陪审员参加了本次新闻发布会。

  新闻发布会上,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方乃圣就七个方面通报了该院“阳光司法”所做的主要工作:一是全面落实审判公开原则,拓展司法公开的范围;二是大力加强民意沟通,提高法院工作透明度;三是自觉接受社会各方面监督、提高廉洁司法水平;四是加强门护网站和电子审务建设,搭建开放、互动、方便、快捷的现代化司法公开平台;五是完善立案信访窗口功能,推进“一站式”司法服务;六是搭建民意沟通渠道,不断促进司法公开;七是制作司法便民卡,方便群众了解掌握审判信息。

 会上,新闻发言人分别就记者关心的阳光司法的推进对普通群众有什么好处,裁判文书上网是否会侵犯当事人隐私、强大的网络舆论对法院公正裁判有无影响等问题一一进行了解答。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