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云和县 > 新闻中心 > 法院新闻
云和法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贯彻落实丽水市委法院工作会议精神
时间:2021-12-11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分享到:

12月10日上午,云和法院召开党组(扩大)会,传达学习市委法院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的思路和举措。会议由院党组书记、院长郭俊主持,院班子成员、全体中层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丽水市委法院工作会议精神,集体学习了浙江高院党组书记、院长李占国,丽水市委书记胡海峰,丽水中院党组书记、代院长张军斌的讲话精神,并对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进行了部署安排。

郭俊院长强调,全院干警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以市委法院工作会议精神为指引,大力推进新时代法院现代化建设,提升人民群众司法公正感受度,并提出三点要求:

一要迅速传达学习到位要充分认识市委法院工作会议的重大意义,深入学习三位领导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理解法治建设中法院的地位和作用,将会议精神传达至每一位干警、落实到每一项工作中,并在学习中汲取奋进力量。要不折不扣抓好司法公正感受度提升工程,用好用活“司法公正码”,让公平正义以看得见的方式实现。

二要对标抓好贯彻落实要坚持问题导向,对照省市法院的新定位、新要求,持续推进法院工作规范化建设,以学习提升工作能力,以监督提升工作成效,着力解决人民群众在司法领域的急难愁盼问题。要以如履薄冰的态度办好每一个案件,在提升办案质效的同时,更要以每一个动作、每一句用语,让司法公正更可触、更可感、更可信。

三要突出党建引领作用要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争做“两个确立”忠诚拥护者和“两个维护”示范引领者,切实增强做好各项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大力推进矛盾纠纷源头治理、共享法庭建设、“当事人一件事”集成改革等重点工作,努力提升人民群众的司法获得感。要继续坚持以党建带队建,压紧压实党建责任,注重发挥支部作用,为干警干事创业注入不竭动力。

部分院领导及中层干警、各支部书记就学习贯彻市委法院工作会议精神交流学习体会。

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黄绍林市委高规格召开法院工作会议,将开启法院工作新的里程碑,意义深远。我们要认真学习落实丽水市委法院工作会议精神,一是坚持党建统领,深刻认识党的绝对领导是人民法院工作的最高准则;二是坚持强基导向,突出数字赋能,全力推进“共享法庭”建设;三是强化政治担当,深化司法领域“当事人一件事”集成改革,打造司法公正感受度高地。

党组成员、执行局局长蔡勇:执行工作是当事人合法权益得以保护的最终体现。提升人民群众司法公正感受度,维护申请执行人的胜诉权是我们执行工作者义不容辞的责任。要坚持学用结合,规范执行行为,进一步提高执行队伍整体素质;要规范执行程序,提高自动履行率,降低终本率;要坚持三个效果相统一,用好用足各项执行措施,严厉惩戒拒执行为,打击拒执犯罪。

审判管理办公室(研究室)主任吴玉燕:作为审判管理部门,要聚力转理念、强管理、优机制,不断强化质效管控,牢牢守住案件质量生命线;要全力推进“浙江全域数字法院”建设,服务民众诉讼、服务法官办案、服务社会治理。

审判支部书记、立案庭(诉服服务中心)庭长邱贵娟:强党建促服务,让司法服务更优,以“法官进网格”“法官一联六”为契机,满足人民群众多元司法需求。提质效促审判,让司法审判更公正,借力数字赋能,让公平正义成为“你我”切身感受。

综合后勤支部书记、后勤服务中心主任叶敏:作为新时代法院工作人员及党支部书记,必须学习贯彻好此次会议精神,提升服务理念和服务水平,努力满足人民群众对公平正义的新期盼。

法警支部书记、法警大队副大队长叶霁萱:加强党建引领推动警务工作,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担当,坚持人民至上,保障审执工作,积极服务好司法公正感受度提升工程。

法警大队副政委柳秀峰:本次市委法院工作会议政治站位高,分析问题深刻,工作指导性强,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本次会议精神,在接下来的工作中,要切实为群众办实事,办好每个执行案件,努力提高人民群众的司法获得感。

刑庭副庭长朱晨咏:我们要进一步加强释法说理,充分回应案件争议焦点,深入浅出地解释当事人关切的问题,提升裁判文书的公信力,让司法公正更可触、更可感、更可信。

立案庭(诉讼服务中心)副庭长王晓庆:要始终坚持“司法为民”的理念,依托“共享法庭”将司法服务延伸到基层末梢,加大诉源治理工作,努力让老百姓解纷成本更少、时间更短、体验更好。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