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云和县 > 新闻中心 > 法院新闻
市中院党组书记张军斌来云开展调研
时间:2021-07-17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分享到:

716日,市中院党组书记张军斌一行到云和调研指导工作。市中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柳启东参加调研,云和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蒋璟璟,云和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郭俊等陪同。

张军斌一行实地走访了云和县社会矛盾纠纷调处化解中心、云和法院诉讼服务中心,详细了解矛盾纠纷调处化解情况、法院执法办案和队伍建设等情况,与云和县委书记叶伯军,云和县委副书记、县长李忠伟进行了工作交流。

座谈会上,郭俊汇报了云和法院执法办案、教育整顿、创新亮点等方面工作情况。

张军斌指出,近年来,云和法院在县委的有力领导、县政府的关心支持和上级法院的精心指导下,各项工作取得了明显的进步和发展,特别是在诉源治理和民商事案件自动履行率等方面取得的显著成效,值得充分肯定,并对云和法院下步工作提出了五点要求:

一要坚持党对法院工作的绝对领导。始终坚持政治立院,把坚持党的领导作为新时代法院工作的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要求。通过院党组发挥领导作用,党组成员发挥示范带头作用,支部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做到党组压实、支部做实、党员落实,切实扛起传承红色法治基因的重担,把讲政治落实到每一个案件办理中。

二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价值理念。牢记人民法院前面有“人民”二字,始终坚持“人民至上”。将院领导接待群众来访活动做深做实,化解存量、控制增量,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持续提升民商事案件自动履行率,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不断提升司法公信力。

三要坚持以高标准办理好每一个案件。立足司法主责主业,紧紧围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目标,依法办好每一个案件。引导法官加强与当事人的有效沟通,做好判前说理、判后答疑等工作,杜绝机械办案。

四要坚持以改革创新精神推进工作。聚焦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这一重大历史机遇,根据省委、市委和县委决策部署,加强工作思考,坚持问题导向、效果导向,唯实惟先,在服务保障经济社会发展中贡献法院智慧和力量。

五要坚持从严治党、从严治院。健全内部监督制约机制,让法官在监督下行使权力。强化院庭长监管职责,探索符合司法规律的管理模式,做到管到位、管到人、管到案。加强思想政治工作,用好丽水红色资源,落实好谈心谈话等制度,锻造一支强大的、有生命力的队伍。

期间,张军斌一行还赴小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进行了参观学习,实地体悟“忠诚使命、求是挺进、植根人民”的浙西南革命精神。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