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云和县 > 新闻中心 > 法院新闻
赓续红色血脉 凝聚奋进力量 | 云和法院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1-09-27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分享到: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传承弘扬浙西南革命精神,918日,云和法院机关党委组织全体党员赴庆元县斋郎村开展“赓续红色血脉 凝聚奋进力量”主题党日活动,通过重温入党誓词、重走红军路、开展团建活动、参观革命遗址等,守好红色根脉,汲取奋进力量。

素有“红色斋郎”之称的斋郎村是当年红军挺进师“斋郎战斗”的发生地,拥有丰富的红色文化积淀。“斋郎战斗”是中国工农红军挺进师进入浙江以来的第一次大胜仗,为挺进师“浙南三年游击战”建立根据地打下了坚实基础,被粟裕将军誉为“关键性一仗”而载入中国革命史册。

全体党员沿着红军曾经留下的足迹,参观了斋郎战斗水口战场遗址、怀念亭、指挥部旧址等,追忆“孤军深入庆元地,壮志开辟浙江天”的革命岁月。在斋郎战斗水口战场遗址,党员们认真聆听讲解员讲述发生在这里的战斗故事,感悟革命先辈们“一往无前,万难不屈,偏向悬崖攀绝峰;仰头望,把红旗高举,直上云中”的豪情,感悟今日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在院党组书记、院长郭俊的带领下,全体党员在斋郎战斗纪念碑前庄严宣誓。

青山埋忠骨,英魂励后人。全体党员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为革命烈士敬献花圈,向烈士鞠躬致敬。曾经的硝烟已散,但脚下这片土地,是先烈浴血守卫的山河!缅怀先辈,铭记历史,吾辈自强!

为进一步提高党员不怕艰苦、团结协作的意识,机关党委还组织开展了花开花落、共绘蓝图等红军训练营团队活动,全体党员团结协作,将团结拼搏、锐意进取的竞赛精神和艰苦奋斗、敢为人先的红色精神相结合,展现出了良好的精神风貌。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精神是永远的推动力。全体党员聆听了庆元县委史志办退休干部何建林所作的“斋郎关键性一仗”事迹讲解。在那个硝烟弥漫的烽火年代,粟裕、刘英等革命先辈在浙西南建立革命武装、创建革命政权、开辟革命根据地,用热血与生命铸就了伟大的“浙西南革命精神”。全体党员仔细听,用心悟,详细了解战役概况及历史意义,接受革命先烈精神洗礼,涵养初心使命。

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党员干警思想得到进一步洗礼。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铭记来时的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沿着革命前辈的足迹继续前行,持续学习和弘扬革命先辈不怕困难、艰苦奋斗的精神,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昂扬的精神投入到工作当中,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云法铁军。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