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云和县 > 新闻中心 > 法院新闻
队伍教育整顿进行时|【现场教学】传承红色基因 锻造云法铁军
时间:2021-03-22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分享到:

为传承红色基因、锻造云法铁军,切实抓好党史学习教育,有力推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322日上午,云和法院全院干警到云和县石塘镇小顺村开展队伍教育整顿现场教学活动。

活动中,全体党员面向鲜红的党旗,在党组书记、代院长郭俊领誓下,举起右手,紧握拳头,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通过重温入党誓词,让党员再次回顾入党初心和庄严承诺,进一步增强宗旨意识,坚定理想信念,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永葆共产党员政治本色。

全院干警前往黄绍竑公馆、周恩来铜像、冯雪峰旧居、小长城、浩然亭、抗战阵亡将士纪念碑、乡风亭、浮雕墙参加现场教学活动。通过现场教学,不断锚定全院干警政治信仰的“压舱石”、筑牢拒腐防变的“防火墙”、守好主业主责的“责任田”。

党组书记、代院长郭俊为全院干警上了一堂题为《筑牢思想根基、紧扣目标要求,全力锻造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云法铁军》的主题党课,强调一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当好永葆政治本色的“传承者”;二要永葆忠心、深学笃行,做好队伍教育整顿的“执行者”;三要坚守公心、更新理念,做好以人民为中心的“守护者”;四要常存戒心、从严治党,当好忠诚履职尽责的“践行者”。

随后开展“学习浙西南革命精神,锻造听党指挥政法铁军”大学习大讨论活动,来自审判支部、综合后勤支部的四位代表向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体会,弘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勇担历史重任,努力锻炼一支党和人民靠得住、信得过、能打胜仗的新时代云法铁军。

最后,全院干警观看抗战纪录片《烽火云和》,通过回顾历史,缅怀先烈,进一步强化党员干部责任意识、担当意识,在工作中履职尽责、担好使命。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