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云和县 > 新闻中心 > 法院新闻
跨越千里的纠纷在指尖化解
时间:2018-11-15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分享到:

日前,云和法院交通巡回法庭运用 “浙江移动微法院”微信小程序,成功调解了一起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纠纷案件。事后,当事人为法庭送来了锦旗。

    2018年1月20,王某驾驶重型自卸货车,与陈某驾驶的无牌号二轮电动车在丽浦线与新建南路交叉路口发生碰撞,造成陈某受伤,两车不同程度受损的交通事故。经交警现场勘察,认定本起交通事故双方负同等责任。事后,由于理赔存在种种不便捷,无奈下,陈某将王某及其驾驶车辆所属运输公司和保险公司诉至云和法院。

    因该运输公司及保险公司均在河南,且在浙江无代理点,如按照正常程序处理,当事人需亲临云和法院进行线下调解或参加庭审,耗时耗力耗经费,非常不便捷。

    适逢“浙江移动微法院”推广上线,“浙江移动微法院”依托微信小程序平台,可以实现从立案到执行全流程在线流转,实现诉讼服务事项的跨区域、跨层级、跨部门流动,真正实现让“数据多跑路,让当事人少跑路”。

    在案件审理过程中承办法官多次与身在河南的被告方进行电话沟通,耐心说明“浙江移动微法院”的便利性及操作方法。各方当事人在具体了解“浙江移动微法院”后,一致认为其线上处理案件的功能十分便捷,并通过运用该小程序解决问题。庭审当日,经多方共同努力,历时两个小时,该纠纷案件顺利通过线上程序得到解决。该案件的办结预示着越来越多的案件将在线上处理,运用互联网处理案件势必成为大趋势。

    据了解,当事人或律师只要打开微信小程序,搜索 “浙江移动微法院”,无需下载安装,仅需身份证匹配和人脸识别认证进入,便可通过掌上法庭直接与法官进行文字、语音、图片、视频等形式的交流沟通,完成网上立案、查询案件、在线送达、在线调解、在线庭审、申请执行、网上缴费等操作,全流程在线流转。所有的送达工作及相关材料的签署程序均可在手机上完成,在真正意义上实现“零次跑”。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