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云和县 > 新闻中心 > 法院新闻
云和法院联合检察院、第三中学开展模拟法庭活动
时间:2017-11-11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分享到:

为加强青少年法制教育宣传,增强青少年“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法治意识,促进青少年身心健康发展,云和县人民法院、云和县人民检察院联合云和县第三中学举办了“青少年模拟法庭”活动。

本次模拟法庭在云和法院第七审判庭举行,云和三中11位学生分别扮演了审判长、审判员、人民陪审员、公诉人、书记员、辩护人、法定代理人、被告人、法警等角色,模拟展现一起未成年人涉嫌盗窃罪案件的庭审全过程。

法庭调查、法庭辩论、宣判、法庭教育……经过法官的专业指导和学生的精心准备,呈现在大家面前的是一场专业、逼真的模拟庭审。

模拟庭审结束后,指导法官吴晓明对学生们的表演进行了专业的点评。

模拟法庭是一种生动的普法教育形式,通过情景模拟让学生们近距离感受庭审氛围,感受法律的神圣和法庭的威严,同时,有效提高学生主动学习法律知识的兴趣和遵纪守法的意识,促进法治校园建设。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