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云和县 > 新闻中心 > 法院新闻
云和法院开展应急处突演练
时间:2017-11-28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分享到:

为树立全院危机意识,提高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维护法院审判执行工作秩序,保障法院干警和来访人员人身安全。1128日早上,云和县人民法院精心组织了一次关于当事人持刀冲击安检口的突发事件处置演练活动.

省高院法警总队总队长陈中平,在市中院专委胡志军,我院院长叶爱英陪同下观摩了此次演练,同时参加本次演练观摩的还有丽水市中院法警支队支队长陈晓峰和部分兄弟市县法院法警大队长。

本次应急处突演练科目为依法处置当事人持刀冲击安检口的突发事件。处突指挥组、安全检查组、应急处突组、证据固定组、协调联络组、当事人扮演组等六个小组模拟此次演练。

“报告指挥组,安检口有两人持刀冲击强闯,请速派警力增援。”法院北门安检处遇突发情况紧急报告。

应急处突组在接到通知后随即赶到现场,利用各自配备的防暴钢叉、盾牌、防暴警棍、网枪等器械,密切配合、协同作战,在最短时间内将闹事者制服。演练达到预期效果,受到陈中平总队长的高度肯定和表扬。

通过应急演练,使干警掌握了应急处置的正确方法,锻炼了临危不乱、审慎细致的应急处变能力,对加强人民法院安保工作,保障法院司法工作顺利有序进行具有重要意义,同时,也检验了应急方案的可行性,为今后更加高效、有序的开展应急行动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