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云和县 > 新闻中心 > 公众开放日
5月30日公众开放日
时间:2021-05-30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分享到:
      近日,云和县人民法院结合“法官进网格”“法官一联六”活动,联合云和县人民检察院共同开展公众开放日活动及模拟法庭活动,一百余名来自云和县中等职业技术学校的学生参与活动,“零距离”感受司法的公平正义,使他们对“法”的含义有更清晰的认识,心中播种下遵纪守法、文明向上的种子。
      开展模拟法庭活动,通过角色扮演、开庭审理等环节可以让同学们对于人民法院的庭审模式有所了解,以身临其境的方式充分调动其学法、懂法、用法的积极性,真实感受法律的庄严公正以及体会违法犯罪的惩戒后果,以期进一步增强青少年社会主义法治观念,有效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事件。
      本次模拟法庭亦取材于真实案例,当前有犯罪分子利用未成年人涉世未深且容易被外部因素所诱惑的特点,教唆未成年人参与帮助实施电信网络诈骗。学生代表进行感想发言,表示通过今天的活动真切感受到法律的庄严肃穆,收获了满满的法律知识,提高自身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的意识,知法、懂法,才能更好地做到守法!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