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云和县 > 新闻中心 > 公众开放日
12月2日公众开放日
时间:2020-12-02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分享到:

122日下午,40余名来自实验小学的学生参加公众开放日活动。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了诉讼服务大厅、第一法庭、羁押室等区域,通过讲解和交流同学们对本来相对陌生的法院、法官的日常工作有了更多的感悟和认知。

在第七法庭,法院干警向同学们介绍了法袍、法徽、法槌的构成和象征意义,并进行模拟庭审。穿上小法袍的同学们,摇身一变,成了 “小法官”,坐上审判席,拿起法槌,在体验“小法官”中近距离感受法律的庄严和神圣。

法院干警还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场主题为“远离犯罪 走进《民法典》”的普法讲座。在讲座中,法院小哥哥通过案例分析、课堂互动等多种形式,告诉同学们什么是校园欺凌、遇到校园欺凌要怎么办及如何远离校园欺凌等,引导同学们要知法、懂法、守法、用法,加强法治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并介绍了《民法典》相关内容。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