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云和县 > 新闻中心 > 以案释法
云和法院送法进校园构筑预防青少年犯罪屏障
时间:2015-05-29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分享到:

“六一”节来临前夕,云和法院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云和法院民一庭庭法官结合本县发生的青少年犯罪以及相关法律法规,为梅源中学300多名同学上了一堂生动的法制教育课。

民一庭的曹志林法官,结合《中华人民共和国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刑法》等相关法律,搜集精选近几年来发生在丽水市范围内的青少年犯罪案例,教育和引导广大师生学习法律知识,深刻剖析青少年学生由于旷课、早恋、迷恋网络、酗酒、结交社会闲散人员等不良行为诱导未成年人误入歧途,以及青少年自身不能很好地克服和解决由于好奇心、逆反心、盲从心、攀比心、报复心等复杂心理因素导致走上违法犯罪的道路,给自己、家庭和社会造成严重的损害,丧送了美好的青春年华,给广大青少年学生予以强烈的心灵震撼。使同学们认清了违法犯罪的后果,增强了辨别是非的能力,提高了守法意识、权利义务意识,还增强了如何应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能力。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上一篇:下面没有链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