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云和县 > 新闻中心 > 公众视角
小伙扮假警察敲诈失足女 钱没捂热就被真警察抓了
时间:2018-08-17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分享到:

景宁小伙叶某冒充警察“抓嫖”,警告失足女:“不交5000元就拘留你!”结果,到手的钱还没捂热,叶某就被真警察给抓了。

  近日,云和法院审理了这起冒充人民警察敲诈勒索案。

叶某今年34岁,在外头欠了不少债,被债主逼得不行的叶某冥思苦想了一番,终于想出了一个来“快钱”的“好办法:冒充警察“抓嫖”,然后敲诈失足女。

  “她们本来就见不得光,骗了她们的钱,她们也肯定不敢报警。” 叶某越想越兴奋。

  26日晚上9点,在灌下两瓶酒壮了壮胆后,叶某经过踩点,走进了云和当地一家美容店,要求店内的失足女申某提供“服务”。

  见有“客人”上门,申某立即热情地将叶某引进了一个隐秘的房间里。可她没想到的是,就在进屋后不久,叶某便悄悄地打开了手机上的录音软件,录下了与申某“讨价还价”的对话。

  随后,叶某突然“亮明身份”,称自己是警察,拿出手铐将申某铐住,播放录音说证据已经固定,要将申某拘留罚款,并佯装打电话让同事来带人。申某请求放过,叶某遂提出缴纳5000元“罚款”了结此事。

  申某害怕了,于是立即到银行取了5000元钱交给叶某,而后者拿了钱后,一溜烟就跑回了景宁。

  第二天,冷静下来的申某越想越不对劲,于是报了警。很快,叶某就落网了,并如实供述了诈骗过程。

最终,法院审理后认为,叶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冒充人民警察,以拘留相威胁,勒索被害人财物,数额较大,其行为已构成敲诈勒索罪,遂判处其有期徒刑十个月,缓刑一年三个月,并处罚金1万元。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上一篇:下面没有链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