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云和县 > 新闻中心 > 公众视角
用生日凑对密码 她用闺蜜支付宝贷款两次共盗走2万元
时间:2018-08-17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分享到:

在网上经常看到“防火防盗防闺蜜”的段子,近日,云和县人民法院就审理了一起和“闺蜜”有关的案子——一名女孩两次盗刷自己闺蜜的支付宝,盗走整整2万元。

  云和人小许就是那名被自己闺蜜给“坑”了的女孩。大学期间,小许和余姚女孩李某玩得特别好,在其他同学看来,她们绝对是一对“好闺蜜”。

  去年8月,小许和李某相约去青岛旅游时,李某称自己的手机无法登陆微信,希望借小许的手机用一下。小许没有多想,便把手机递给了李某,可她没想到的是,后者拿着手机进了厕所后,居然用小许的生日信息,凑对了密码,然后用支付宝贷款1.3万元,并将这笔钱转到了自己的账户上。

  事后,李某删除了短信提醒、转账记录,跟没事似得,将手机还给了小许。

  一个月后,收到还款通知的小许一头雾水,询问客服后去银行核对,发现钱转到了李某账户,才回想起李某曾经借手机一事。吃惊不已的她立马质问李某,后者见瞒不过,承认这钱确实是她“借”走的,会分期还款。

  碍于闺蜜的关系,小许没再追究,默认李某不是“偷”而是“借”。

可是,小许怎么也没想到,她的谅解反而让李某的胆子更大了——李某以查看支付宝贷款账单为由,从小许那要来了支付宝账号密码,然后故伎重演,又在小许的账户上贷款并转走了7000元。

按理说分期还款该是逐月减少的,小许却发现第二个月要还的比第一月多,查询后才发现猫腻。而这时,她已联系不上李某了,也才知道,李某早染上了赌博的恶习,无奈地她选择了报警。

最终,云和法院以盗窃罪判处李某有期徒刑七个月,缓刑一年,并处罚金20000元。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