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云和县 > 新闻中心 > 公众视角
男子与朋友 “分享”淫秽视频 结果被判了刑
时间:2018-06-12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分享到:
    近日,云和县人民法院公开审理了一起传播淫秽物品案件,被告人李某免费与朋友“分享”淫秽视频,本以为只要没有金钱交易就不构成犯罪,结果却被判了刑。

  今年32岁的李某是湖南人,案发前在云和一家歌舞厅工作。出门在外打工的他为了有个照应,这些年结识了不少湖南老乡,大家彼此都留了微信,以方便联系。

  去年7月的一天,李某的湖南老乡突然给他发来微信,询问说:“老乡,你那有没有那种视频呀?”

  李某一听,很快就明白老乡所说的“那种视频”就是淫秽视频,而恰巧此前他曾通过一个“福利群”收集了不少淫秽视频。李某心想,反正只是朋友之间的“分享行为”,自己又没有收钱,于是他便开始陆陆续续给几位朋友发去了自己“珍藏”的淫秽视频。

  今年1月份,云和县公安机关在工作中意外发现了李某传播淫秽视频的事情,随后便对其展开了调查,并很快固定了证据,将其抓获。

  当李某从民警口中得知,自己是因为传播淫秽视频而被抓时,他大感意外。直到后来,警方向李某说明了他这种行为所触犯的法律条款时,他这才后悔不已。

  据查,去年7月至今年1月,李某共向朋友传播了55部淫秽视频。法院认为,李某虽不以营利为目的,但利用手机聊天工具,先后向多人传播多部淫秽视频,其行为已经触犯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三百六十四条第一款之规定,已构成传播淫秽物品罪,鉴于李某能如实供述所犯罪行,可以从轻处罚。

  最终,李某被判处拘役三个月,缓刑六个月。其用于传播视频的手机也被没收。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