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云和县 > 新闻中心 > 公众视角
偷走车主的身份证和银行卡后 他居然凑对了密码 取走了人家1.83万
时间:2017-11-27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分享到:
    近日,云和县人民法院审理了一起利用身份证破译银行卡密码的盗窃案——被告人林某在盗窃了两位车主的身份证和银行卡后,居然用身份证上的数字凑对了密码,取走了人家1.83万元。

  这事发生在今年7月底的一天。当天凌晨,林某在经过云和县城一小区时,发现一辆白色的小货车居然没有锁门,动了歪念的他见四下无人,于是开门溜进了车里。

  之后,经过一阵翻找,林某在车子的工具箱里找到了一张身份证和几张银行卡。在从车里退了出来后,他便立即跑到附近的一个自助银行,打算通过那张身份证上的数字,来尝试破解那几张银行卡的密码。而为了避免多次尝试导致锁卡,林某决定,每张银行卡只试两个密码,分别是那张身份证上显示的出生年月日以及后六位数字。

  没想到,当林某试到第二张银行卡时,密码居然就对上了——正是身份证上显示的出生年月日。兴奋不已的林某当即取走了那张卡上的300元。

  到底是粗心大意的车主太多,还是林某这小子太“运气”呢?在成功破译密码,取走钱的第二天晚上,他居然又发现一辆面包车没有锁门,并且,在溜进这辆车后,他又找到了一张身份证和几张银行卡。而这回,他是用身份证上的后六位数字去凑密码,居然又凑对了!一口气取走了卡上的1.8万元。

  不过,“幸运”的林某最终还是被公安机关抓获了。此时,两位丢了钱的车主才恍然大悟,原来林某是这样偷走自己银行卡上的钱的。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