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云和县 > 诉讼指南 > 诉讼常识 > 行政诉讼 > 侵权赔偿责任
受到行政机关的不法侵害,可以要求赔偿吗?
时间:2012-02-29  来源:中国人大网  作者:  点击数:  分享到:

国家机关和国家工作人员的违法失职行为侵犯了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的合法权益造成损害,国家应当承担赔偿责任。我国宪法规定,由于国家机关和国家工作人员侵犯公民权利而受到损失的人,有依照法律取得赔偿的权利。民法通则也规定,国家机关或者国家机关工作人员在执行职务中,侵犯公民、法人的合法权益造成损害的,应当承担民事责任。我国的国家赔偿法,对国家机关及其工作人员侵犯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的合法权益造成损害的赔偿作了专门规定。行政诉讼法规定,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的合法权益受到行政机关或者行政机关工作人员作出的具体行政行为侵犯造成损害的,有权请求赔偿。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上一篇:下面没有链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