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云和县 > 法院文化 > 文化生活
司法与行政互动,法官送法进基层
时间:2015-03-30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分享到:

   

    为进一步提高计生工作人员的法律意识及依法行政的执法水平。近日,云和法院启动开展法官送法进基层活动。县法院为我县乡镇、街道基层单位设计了一套行政与法的培训课程。“行政执法者应如何确立行政法治思维及征收社会抚养费,社会抚养费征收过程中如何避免容易出现差错的征收程序、事实认定、文书送达、法律引用、档案和文书制作的规范性以及期间的计算等实务问题。“近日,县人民法院法院行政庭法官为各乡镇、街道计生干部的上了一堂《行政执法的法治思维及征收社会抚养费若干实务问题》的培训讲座。
    法院负责人表示,法官送法进基层活动将贯穿今年的法院工作,意在加强了基层执法人员对法治思维的重要性认识,促进他们法律知识和业务水平的提高,帮助他们做到文明执法、依法法治化。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