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云和县 > 法院文化 > 干警风采
云法人在“疫”线
时间:2020-02-09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分享到: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防疫工作开展以来,云和法院干警积极投身抗“疫”一线,协助参与摸底排查、防控宣传、居家留观人员管控服务、小区卡点检查检测、24小时轮岗值守、维稳等工作。疫情当前,他们甘冒风险,毫不退缩。


义无反顾的抗“疫”排头兵

云和法院法警大队副大队长王伟就是32名干警中的一员,今年50岁的他,是法院警务和执行工作骨干。在疫情防控的战斗号吹响时,他第一时间报名参加,不善言辞的他说:“我是一名党员,这种非常时期,能出一份力就出一份力,共同保护我们的家园。”

王伟与年轻干警、社区工作人员密切配合,开展疫情摸排、24小时轮岗值守社区居家观察对象等工作,原本腰椎间盘不好的他,这段时间爬了不计其数的楼梯,不厌其烦地提醒群众疫情防控的注意事项。无论是凌晨12点的轮值,还是早上6点的巡查,他服从安排,尽心尽责,从不曾喊一个累字。

王伟早上6点汇报居家隔离点巡查情况


2月6日,淅淅沥沥的雨一直下个不停。由于居家隔离点的增加,值班时间和人员也进行了相应调整,为了尽快熟悉隔离点,王伟和其他同事一起提前来到各居家隔离点进行巡查、粘贴封条等。雨天地滑,在巡查过程中,王伟不慎从其中一家居家隔离点的楼梯上摔下,被同事送到了县人民医院进行医治。医院CT诊断报告显示腰2、3椎体左侧横突骨折,医生建议不宜走动,需卧床静养2个月。但是他看了报告却说:“没事,小伤,没有伤到脊椎就好,非常时期,我不想住院,休息几天能站得起来,我还要继续和同志们一起战斗呢。”


坐在轮椅上的王伟,还不忘第一时间提醒同事们雨天路滑注意安全。



坐在轮椅上的王伟,还不忘第一时间提醒同事们雨天路滑注意安全。


一名退伍军人的自觉选择

疫情当前,党员先上,已经成为一种默契和共识。

云和法院执行局副局长叶津,作为一个退伍军人,带着部队铸就的一身过硬军人作风和军事素质,成为云和法院的一名司法警察。此次疫情的突然来临,当很多人还措手不及时,他早已主动请缨,第一时间报名加入“童话云和小园丁”志愿服务队,参加岗前培训,积极协助交警、交通、医务等部门工作人员在规溪村交通卡点做好排查登记、体温测量、引导等工作。他总是说:“我曾是一名军人,更是一名党员,一心就想疫情快点控制住,确保我们云和这方土地能安全。”

叶津在规溪村道路卡点检查检测



2月6日,收到一则血库缺血的短信通知,叶津便立即前往,这是他第十次献血,共计3000毫升。在他心里没有那么多为什么,只要国家有需要,去干就是了。

叶津献血300毫升


“疫”过程中,叶津深有感触,他发现所有人心都很齐,哪里需要就去哪里,都在做力所能及的事。而且在服务过程中,总有热心市民送来各种爱心物资,大家都拧成了一股绳,让这名老兵心里很是感动,他微笑着说对这场“战疫”的胜利很有信心!

 

同在抗“疫”一线的夫妻“战士”

云和法院法警大队副大队长刘徐颖,是一位80后党员,是两个孩子的父亲,二宝才刚满两周岁,他的妻子是云和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医疗器械科科长。疫情来袭时,当得知需要抽调力量去一线支援疫情防控时,夫妻俩毅然决定暂时将两个孩子安顿在家中,由其父母照管,主动报名参加防控工作,双双走上了抗疫一线。


刘徐颖在巡查居家隔离医学观察点

冬日下着雨的云和,雨水夹着冷风吹来显得格外寒冷,但是刘徐颖仍然第一个到岗,和社区工作人员密切配合,开展疫情摸排等工作。1月30日到2月1日共实地摸排303户人家,2月2日通过电话核实118户外地回云居家隔离人员,2月3日开始参与社区居家观察对象24小时轮岗值守。他用认真负责的态度,不怕麻烦的精神,耐心地登记着每户人家的信息,查问每户人员往来情况,协助测量体温等。


刘徐颖在粘贴温馨提示

大家都问,夫妻俩都在一线抗疫,这么多天老人和孩子在家需要人照顾,你可以吗?他说:“谁家不是上有老下有小,都一样的,我是党员我得先上。”他还说这是一场全国人民共同参与没有硝烟的战役,向战斗在一线的医护人员致敬,他作为一名党员,只尽到了一点点微薄之力,只愿不负韶华,砥砺前行,争取尽快打赢这场战“疫”。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上一篇:下面没有链接了